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九章

蔡照一听,和陈秋实对视了一眼,然后对徐明雅说:“今天不是说话的时候,改天,咱们详谈。”

“好,改天详谈。”

此时,林逸轩和徐文新上台,林逸轩对着一众宾客说道:“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参加犬子的订婚宴,鄙人不胜荣幸……”

蔡照侧头对陈秋实说:“你不是说他爸混黑道的,为人有点那个吗?这话说得挺不错的啊……”

“有人给写稿啊……难道还能白活这么多年……”陈秋实白了蔡照一眼,蔡照心里跟猫挠似的,痒得不行。

刚说了两句,就看林逸轩开始咳嗽,喘得厉害,徐文新立刻扶住林逸轩,说:“亲家,你身体不好,赶紧休息吧……”

李云婷也带着走过去扶着林逸轩,把他扶下台,带到后边的休息室,那边有医生待命。

蔡照看着,再次偏头对陈秋实说:“看来老爷子是真不行了……可怜了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……”

“怎么,你心疼?你可以偷偷去安慰一下嘛。”陈秋实似笑非笑。

“我?我可不恋母……只是觉得女人吧,只要豁得出去,好像没有做不到的事情……”蔡照想了想,接着说,“我倒是觉得,这个女人说不定很快成为有钱的寡妇……”

“有钱的寡妇?你觉得林霄会那么好心?”

“不得给个青春损失费啊,人家大把的好年华就这么伺候个老头了……”

“我跟你说,我觉得,林霄说什么也不会让他爸死的……因为这样,这个女人就得一直陪在他爸身边……”

“林霄也真是的,这么恶毒……都不怜香惜玉……”

“你可以去怜香惜玉啊……”

“我?我只想怜香惜你……”

“滚……”

林逸轩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,毕竟都知道林逸轩的身体不好,所以他临时退场也是意料之中。

徐文新接着林逸轩的话说:“总之,感谢大家的光临,请各位尽兴!”

蔡照看向不远处的两位主角——徐明雅和林霄,他分明看见了两人眼中的闪过了兴奋的光芒。或许这世界,真的要变了。

几日后,几个人聚到了林霄酒吧的包间里。

“这齐蔚然可够黑的,这就要下手啊,不等结婚啊……”陈秋实一边喝酒一边问徐明雅。

“结婚?他根本没打算结婚,好像有点什么过节……这个不是我关心的。”徐明雅没喝酒,喝了橙汁。

“我们是商人,利益至上。我想问,我们能得到什么好处。”蔡照直奔主题。

“嗯,我喜欢你的性格,直接。”林霄拍了拍蔡照的肩膀,说,“百分之三。他掌管夏氏后,每人百分之三的股权。”

“他不怕我们几个联合?毕竟这百分之十二的股份在咱们手里。”

“他才不会怕,因为我们几个,互相合作,却又相互制约。”回答蔡照的是陈秋实。

“我听说夏氏年底有个和新宇的合作,原来,你们打的是这个主意。”蔡照此时完全明了了,于是拍手道,“高,实在是高。”

“行了,别说的你好像才知道似的。”林霄酒瓶碰了碰蔡照的酒瓶,说,“你这样我总想抽你。”

“我早就想抽他。”陈秋实一边补刀。

“我说秋实,你这样我太伤心了……”

“两位,打情骂俏请避一下人好吗?”徐明雅优雅地喝着果汁。

“你们也可以啊……”蔡照毫不介意,反正以这两人的眼力,早晚都是发现,索性大大方方承认就是了。

“我们?”徐明雅嗤笑。

“诶明雅,好歹你现在也是我未婚妻,给我点面子啊。”林霄倒是不介意徐明雅的态度。

“呵呵。”

“对了各位,我倒是还有个不情之请。”蔡照突然认真了一下。

“嗯?”

“不久的将来,我可能需要各位帮忙。搞定江氏。”

“你舅舅?那可是个大活……”

“那不是正对各位的胃口?”

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“就是……话说天下大事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。”

“你胃口不小啊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“那就先谢过各位了。”

玻璃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四个人眼中,都是兴奋的光芒。

挑战越大,吸引力就越大。初生牛犊不怕虎,而我们,是初生的蛟龙,注定要搅动这看似平静的海洋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