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

因为这次合作案的成功,陈政年给儿子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派对。

说是庆祝儿子的21岁生日,其实就是为了显示自家儿子虽年少却聪慧。

陈秋实的妈妈也盛装出席。虽然多年不问世事,但听说儿子这次的成功,她也由衷高兴。她也知道,陈政年对自己并无真心,他对钱才是真的。要是让儿子得到一切,自然是好事。虽然孩子不跟她姓。

这一天,陈政年满面春风,到处介绍自己的儿子,得到了无数称赞,特别是蔡远山。

蔡照看陈秋实把小黄毛规矩地梳到脑后,看起来多了那么一股子商人气。他皱了皱眉:还是喜欢陈秋实顺毛的小样。

但他不敢评价,只是规矩地递上礼物:“生日快乐。”

陈秋实掂量了一下盒子,笑着问:“这是什么?告诉你,要是你给别人的跟给我的一样,我就不要。”

“我哪能干那事,给你的,保证是最好的。”蔡照意有所指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陈秋实笑了,笑得特别好看。

“秋实,生日快乐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,蔡照看过去,竟然是徐明雅。

印象中,徐明雅从来没给陈秋实好脸色,声音也从来不曾温柔。果然,大户人家的女孩不一样,正式场合绝对拿得出手。

“谢谢你,明雅。”陈秋实看上去风度翩翩。

蔡照想着两人平时的样子,突然笑出了声,引来两人侧目。蔡照抱歉地说:“不好意思,突然想到一个笑话。”

徐明雅别有深意地笑着看向蔡照,又看了看陈秋实,转身离开。

陈秋实走到蔡照身边,不经意地给了他一下子:“笑我?你觉得你没戴着面具?”

“我们都一样,不过是看到你们想到自己罢了。”蔡照揉了揉被打的地方,不疼,但是有种钻心地痒。

又走过来一个人,是林霄。

“秋实,生日快乐。你今天是风光无限啊,看把你爸乐的。”林霄说话随便了许多,反正他家的背景让人觉得他这样没什么不对。

“哪里哪里,过奖了。”陈秋实看有人侧目,立刻谦虚地说,“哪里比得上你,年纪轻轻当了老板,还做得风生水起。”

“一个破酒吧,风生水起,你还真会说话。”林霄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压低声音说,“看来,我们的合作应该会很顺利。”

陈秋实暧昧地笑笑,不说话。

不远处,夏芷溪带着齐蔚然走了过来。

“陈秋实,生日快乐。”夏芷溪趾高气扬地递过礼物,好像是公主的恩赐。

“夏小姐,多谢。招呼不周的地方尽请见谅。”场面话陈秋实可比夏芷溪强得多。

齐蔚然对夏芷溪低声说:“芷溪,去陪陪你爸妈,不然你爸妈该不高兴了。”

夏芷溪乖巧一笑:“好,那你不可以走远哦,也不可以跟徐明雅说话。”

“放心。”齐蔚然一笑,夏芷溪满意地走向自己的父母。

陈秋实看得出齐蔚然有话说,所以故意支走了夏芷溪,于是对他们说:“几位,那边有瓶好酒,我特意留起来的,我们去尝尝。”

林霄了然一笑,说:“我那边还有几个朋友,改天一定尝尝。”说完离开了。

蔡照陈秋实和齐蔚然走到一个安静的角落,齐蔚然低声说:“谢了,蔡照。”

“举手之劳,客气。”

“你不好奇?”

“我是商人不是侦探,对别人之间的关系我没有任何兴趣,我只知道我得到了好处。”

“我们果然是同类,有机会,我愿意和你合作。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齐蔚然走向了夏芷溪,明显看见夏芷溪开心地笑。

陈秋实和蔡照看着夏芷溪,突然觉得,如果真如她一样单纯,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。开心就笑,不开心就发火。

“我们永远也做不到,因为我们从骨子里已经习惯了伪装。”蔡照明了陈秋实的想法,开口道。

“所以才羡慕啊,没有的东西才喜欢嘛。”

“你觉不觉得,我们的圈子要有大事发生了?”

“我们不也是参与者吗?”

“也是,本来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。”

“乱世出英雄。这个世界,本来就是属于我们的。”

酒杯的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两个人相视而笑,环视四周。

到处都是野兽,而自己,要做这兽中之王。




最近三次元比较忙,但我尽量保证更新,谢谢各位的支持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