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第五章

酒过三巡,林霄开始跟蔡照熟络起来。

“你这么年轻,就是酒吧老板了,真令人羡慕啊……”蔡照恭维了几句。

“嗨,什么老板,不过是二十岁的时候老爷子送我的生日礼物,我自己哪有那本事啊……”林霄倒是不以为意。

“林霄,你家老爷子如何?”陈秋实一边喝酒一边问了一句。

“没事,就是虚,医生让他好好休息。”林霄也喝了一口酒,笑着说,“纵欲过度呗,不然还能因为什么虚。”

“这要是让你后妈听见,该多心了。”蔡照拍了一下林霄的肩膀。

“她敢嫁给我爸,就得听着这些话。自己目的不纯,还怕别人说?想立牌坊,就别当婊子啊。”

“你这话可够难听的。”

“比这更难听的都有。”

听到这里,蔡照心里有了数。原来,没有自己想的干柴烈火,不过是互相利用,而现在,分赃不均了。

沉默了一会的陈秋实抬头,看着林霄问:“你刚才叫我弟弟对吧?那弟弟就直接问了,哥哥既然帮了我这么大的忙,有啥事你就说吧。”

蔡照心里暗笑,原来,这小家伙不耐烦了。看来今天的事确实让他挺不痛快。

林霄看向陈秋实,说:“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就直说了。我如果要跟蔡氏的合作,你答不答应?”

“好啊,给你。”陈秋实倒是一脸无所谓。

蔡照再次暗笑,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,他和陈秋实的合作,成了人尽皆知的秘密。不怕,反正他不介意这些人知道,他也不信林霄是真想要这个合作案。

果然林霄失笑:“君子成人之美,我不夺人所好。不过,我确实有事想找二位帮忙。”

蔡照会心一笑:“说吧,我们定当尽力而为。”

“你看,我爸这病了大半年了,公司呢,说是交由我和我李云婷,就是我继母打理,但因为我还是学生,所以呢,她全权代理,可我都大三了……”林霄没往下说,而是喝了口酒。

蔡照了然,于是拍着林霄的肩膀说:“成交。”

林霄看向陈秋实。

陈秋实笑:“成交。”

林霄笑,举起酒杯:“那我谢过二位了。”

“客气。”

酒杯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从包厢里出来,两人拒绝了林霄送他们回家的好意。

夜已深,但大街上却并不萧条,周围的建筑也闪着刺眼的光。陈秋实看了一眼天上,说:“你说,我们这算不算助纣为虐?”

“我们?你觉得我们是善男信女?正义的伙伴?”蔡照墨镜后的眼一直在看陈秋实的脖子。他突然觉得,如果自己是吸血鬼,一定会咬下去。

“也对,都是一类人,哪儿有权利评价别人。我跟你说,他爸跟咱们父辈的情况还是不太一样,他爷爷吧,有黑道的底子,他爸呢,从小就在那种环境中长大,所以做事有点……那个。结婚之后也没闲着,不过也是幸运,他十岁那年,他爸事业正旺的时候,他妈病死了。升官发财死老婆,男人三大幸事他爸一下占了俩,那段时间,他爸美得上了天。”

“开始吧,他爸不想结婚了,觉得这样特别好,可是家里还有个孩子呢,总得有个女人管着,自己天天不着家,管家保姆什么的毕竟取代不了母亲的位置,于是开始物色女人。他第一个后妈太贪钱又不够机灵,三年被扫地出门了;第二个后妈够机灵,可是没玩过他,他十八那年给挤兑走了。原本以为,他爸不会再娶了,没想到……”

“又是个有故事的人啊。不过没事,管他什么黑道白道,只要有利益,什么道都踏平。如果有百分百的利益,我敢冒任何风险,因为我是商人。”

“也对,奸商奸商,无商不奸。管人家的道德问题干吗。”

“哎陈秋实……”蔡照突然拽住了陈秋实的胳膊,“如果我说,我对你有兴趣,你怕不怕?”

陈秋实没有挣开,而是看着蔡照笑:“喝多了说胡话?”

蔡照摘下墨镜:“问你呢,怕吗?”

“有什么好怕的,不过都是男人,又不是伤天害理,不过……”陈秋实揽住蔡照的脖子,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要看你配不配得起我。”

蔡照双手搂住陈秋实的腰:“那看来,我得好好努力了。”

陈秋实放开蔡照,蔡照也松了手。陈秋实又一次抬眼看天:“你说,这城市里,怎么就看不见星星呢。”

“那是因为,城市里够脏,而星星,太干净。”

“原来以为,人死了会变成星星,看来,我做不成星星了。”

“我们不做星星,我们,做摘星星的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