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陈秋实带着蔡照续摊,没想到却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麻烦。

陈秋实知道蔡照刚回国没多久,对能玩的地方肯定不熟悉,于是带他来到了自己常玩的酒吧,打算让他吊个妹子开心开心,却不曾想,遇到了熟人。

说是熟人,不过是个有点过节的同学。

陈秋实长得好看,白白净净,又喜欢韩范的打扮,自然引得不少女生的注意。大胆的直接表白,胆小的偷偷送东西托人表白,总之很受欢迎。不过陈秋实秉承着“兔子不吃窝边草”的原则,对这些女生并未加理会。

不是陈秋实清白,他只是不想把事情搞复杂。最主要的,他不想惹上麻烦。

而麻烦却会找他。一个大概是沉浸在自己幻想中不能自拔的女生,突然有一天说,自己被陈秋实始乱终弃了。

陈秋实自然是不理会的,以为传一传也就算了,可没想到,招来了更大的麻烦,一个男生说要教训他一下。

而对面这位,陈秋实已经记不清他叫什么了,只知道姓李。这个李公子呢,跟陈秋实差不多,也是个富家公子哥。要教训他的就是这位。据说是这个女孩是他表妹,他要替表妹讨个公道。

陈秋实不想事情闹大,毕竟如果惊动了他家老爷子,他也不好交代,虽然他什么事情都没做,但还是找了个人中间说和一下。

却没想到,这个男人不依不饶,非说陈秋实心虚了,说什么也要替表妹出口气。陈秋实无奈,只得当面对质,让女孩拿出证据,而当女孩拿出那漏洞百出的证据,被陈秋实一一戳破之后,两个人只得悻悻地走掉,但是这梁子,却结下了。

于是今天见到陈秋实,这个李公子自然想好好羞辱一番,好讨回自己当初的面子。

见到是他,陈秋实本能想走,却被蔡照拦住了:“怎么,有故事?”

陈秋实把原委一说,蔡照却笑了:“就这么个东西,你都不能收拾了?就算弄出多大的事,我就不相信,咱们还压不住。”

“我只是嫌麻烦,这样的人,跟不跟他计较都觉得掉价。”陈秋实倒是没什么兴致。

“年轻人,扬起你的斗志,没事,哥哥在后面挺你呢。”蔡照倒是想看看热闹。

“你……”陈秋实还没说话,李公子已经到了跟前。

“哟,这不是陈秋实吗?好兴致啊,带男人来玩。”李公子故意扬高声音,好让周围的人都听见。立刻,有人开始注目,而还有他带来的几个人开始哄笑。

陈秋实立刻扬起嘲讽的笑容:“这个我可比不上您,带一群男人来玩。”

蔡照在后边挑了下眉毛。

“你!陈秋实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那些女生特别清高,你根本就是个gay!这事要是传出去,保准你身败名裂!”

“嚯,李公子厉害啊,你脑洞跟你那个妹妹一样大,果然是一家人啊!我倒是想问问,你爸是不是管你妈叫表妹啊。”

李公子还没反应过来,蔡照在一旁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本以为这个李公子好歹也能有点高级的手段,没想到是个战五渣。怪不得陈秋实不想和他一般见识,连蔡照都觉得乏味了。

“你谁啊,笑什么笑啊!一看你就跟陈秋实一样,基佬!”李公子开始迁怒了。

蔡照倒没生气,而是站起来走到他面前,开口道:“我是不是基佬不劳您费心,有空,多看看书,智商这东西虽然先天很重要,但后天补一下也聊胜于无。”

说完,对陈秋实说:“走吧,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不想搭理他了,确实太没挑战了。”

陈秋实也转身想走,却被李公子带来的人拦住了。

陈秋实一下子乐了:“头一次看见狗血剧里的情节了,敢情是自己多没本事,才带小弟出门……当自己是黑社会啊?”

这时,酒吧的酒保过来了,赶紧劝和:“两位消消气消消气,多大的事啊……”

没等说完,李公子大喊:“滚!今儿砸坏啥,我赔就是了!”

蔡照看陈秋实,发现陈秋实连动都没动,只是一直嘴角含笑,斜眼看着李公子。那模样,竟有几分撩人。蔡照看得心里直痒痒。

蔡照觉得陈秋实好像并不担心,于是放下心来。

这时,听见一个声音:“怎么了?这是演的哪一出?”

陈秋实哼了一声,低声对蔡照说:“真的麻烦来了。”

只见一个高大的男人走了过来,问酒保:“发生什么事了?这是要闹事?”

酒保还没说话,陈秋实招呼了一声:“林霄。”

“哟,秋实,来玩怎么不说一声!”叫林霄的男人看起来很热情。

蔡照认出来,他就是那天带着继母参加宴会的男人。这酒吧原来是他的。

“哦,遇见一个朋友,发生了点误会。”陈秋实解释。

“李公子,好久不见啊!怎么,我弟弟得罪你什么了?我替他陪个不是,今天你的花销,算我的,怎么样?”林霄转向李公子问道。

“这……”

“李公子,得饶人处且饶人,闹大了,对谁都不好。”林霄笑,但是眼里却多了几分寒意。

这时蔡照才明白陈秋实说的麻烦是什么,不担心打架,毕竟家里能给压下来,可又欠一次人情债,不知道又要怎么还。

李公子一看酒吧老板发话了,平日也知道这林霄是个什么人,于是退了一步,表面凶狠地对陈秋实说:“这次放过你!”对周围喊了一声“走”,便离开了。

蔡照这下开始发愁了,自己和陈秋实肯定走不了了。

果然,林霄对他们说:“两位受惊了,我请二位喝一杯如何?”

蔡照扬起笑容,主动伸手过去:“你好,我是蔡照,陈秋实的朋友,咱们在宴会上见过一次。”

林霄握住蔡照的手,笑着说:“幸会幸会,我是陈秋实的同学,走,包厢说话。”

蔡照转头看陈秋实,陈秋实耸肩,然后对林霄说:“拿你这最好的酒啊,不然我可走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