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章

接下来的日子,陈政年发现了一个问题,自己家的生意被抢走了很多。而且抢生意的,大多是自己曾经合作过的公司。

这让陈政年警觉起来,多年的经验告诉他,这事情不对。

在目睹了夏家变成齐家,林家风云变色,徐家暗涌不断的情况,他自然知道有人要整自己。只是不知道,这整自己的人是谁?难道是那几家要吞自己家?

于是陈政年开始四处活动,去见各个股东,想稳定一下局势。却没想到,那些股东不是避而不见,就是顾左右言他,根本不让他说话。

这时他明白,自己好像哪里出了问题。

他开始思考整件事,想搞清楚最终的受益者是谁。可始终不得要领,又或者,他不想往最坏的地方打算。

可当他看见自己的儿子拿着百分之四十二的股权出现,成为了陈氏第一大股东的时候,他才知道,其实自己一直不敢想的,竟然是真的。

陈政年没有撕破脸皮大吵大闹,他见识了齐蔚然,也见识了林霄,所以他明白,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是自己当年的情况了。

于是父子二人在办公室里畅谈了一番。

“秋实,没想到我竟然是输给了你。”陈政年由衷感叹。虽然他不甘心,可是又觉得骄傲,毕竟是自己的儿子。

“您应该想,虎父无犬子。”陈秋实笑着说。

“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这家业,早晚是你的,你就不能等些日子?”

“不不不,我不要你给的东西,我喜欢征服的快感。”

“凭你一个人,是做不到这些事情的吧?还有谁帮你,蔡照?”陈政年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。

“您说是就是吧。”

“不不不,凭你们两个人也不行……”陈政年恍然大悟,“还有齐氏,新宇和林氏……原来,抢我们的生意是你们的计划,就是为了打压陈氏股价,方便你收购……原来,你们早就联手了……”

陈政年这时候才算是真正明白,自己的儿子早就计划好了一切,准备得到自己的一切。真是他自己说的,他不要给的,他要自己得到。

“爸,您看您年纪大了,这生意上的事,劳心劳力的,就交给我吧。您和我妈,就颐养天年吧。”陈秋实看向自己的父亲,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像父亲一样后知后觉。

“事到如今,这话说的多可笑。我要是不同意,还能回公司上班吗?”

“副董事长的位置一直给您留着,您喜欢,就做嘛。”

“我还没那么不知深浅……既然都已经这样了,就如你说的,我颐养天年好了……儿子大了啊,成了我都控制不了的人了啊……”

“父亲大人,容我说一句,自始至终,我也没受任何人的控制……”

“我老了,年轻人的事情我看不懂了,我也不想看了……秋实,你……”陈政年想嘱咐陈秋实几句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那个必要。

儿子无论是心机还是头脑,都比自己高上许多,自己再去嘱咐儿子,未免太可笑了。

于是他没有说下去,只是拍了拍陈秋实的肩膀,然后离开了。

陈秋实笑着看父亲离开,那落寞的背影让人觉得凄凉。可陈秋实明白,当年的父亲,也是这样坐在这里看着外公离开的吧。

不不不,或许不是自己想的那样,或许……是外公故意离开的也说不定。

老一辈的事情,只有他们自己清楚,谁知道真相是什么呢。陈秋实如是想。

这边陈政年刚离开,那边江明颖的电话过来了。

“儿子,恭喜。”

“谢谢妈。”

“跟我还这么客气,你可是我儿子。”

“妈,我想问您,当年我外公……”说到一半,陈秋实停住了。

他突然不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,因为他觉得,自己知不知道真相,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现在,陈氏是我的。

“秋实,老一辈有老一辈的方式,年轻人又年轻人的想法,你们的东西我们理解不了,我们的东西,你们也不屑一顾。你只要向前看就好了。”

陈秋实立刻醒悟,没错,我要做的,是守住陈氏,至于过去的事情,跟我没关。我只要规划将来就好。

于是他立刻说:“妈,我明白。”

“那就好。秋实,今晚回家吃饭吧。我让刘婶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红烧鱼。”

“好。”

这边刚挂断,那边蔡照就打了过来。

“秋实,恭喜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其实我这边也有件喜事。”

“怎么,你要结婚了?”

“我爸把蔡氏给我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