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章

事后,蔡照还是打听了一下齐蔚然和夏家的关系。

虽然被隐瞒的很好,但是有了陈秋实的帮助,还是知道了原委。

原来,齐家之所以破产,就是因为夏氏的恶意欺诈。可夏家这些年这样的事情做得多了,根本不记得还有个齐家。于是齐蔚然就这么一步一步接近了夏芷溪。进而入驻了夏家。

然后凭着自己的本事和舌灿莲花,进入了夏氏的管理层。

或许夏家以为自己找个了能干的女婿,却不知道对方的狼子野心。又或许他们可能有察觉,却不想往坏的方面去想。

现世报吧,蔡照和陈秋实都这么想。

不过他们只是喜欢八卦,对于这道德不道德,正义非正义,他们不想评价,也无权评价。他们只知道,这次有百分之三的股权,以及以后的合作机会。

在蔡照和陈秋实合作案成功的时候,夏氏和新宇也开始合作了,签合同的是齐蔚然。

蔡照知道后对陈秋实说:“夏家果然是想招个上门女婿,连这么重要的合同都开始让女婿去签了,完全的放心啊。”

“所以说,冥冥之中自有注定,这次,连老天都帮了齐蔚然。”陈秋实对这些兴致缺缺,一副提不起劲的样子。

“不过想想也是,就夏芷溪那个样子……”蔡照耸耸肩,然后拍了一下陈秋实的肩膀,“怎么了,这么没精神?”

“不过是觉得自己这边没进展,眼看别人志得意满了。这叫什么?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?”

“要不这样,你把咱俩的事公开一下,保管你们家鸡飞狗跳。”

“咱俩啥事啊?”

“诶陈秋实,你这就不认账了啊……”蔡照扑过去压住了陈秋实,一只手抓住陈秋实的双手压在他头顶,另一只手伸进了他的衣领里,然后说,“你现在可以喊了。”

陈秋实没挣扎也没喊,反而笑了:“你这样还真像个变态……在国外没少这么干吧?”

“这话得我伤心啊,我可是迷倒万千少女的人……她们都自己往上贴……”蔡照一边说,一边摸着陈秋实的锁骨。

虽然陈秋实不是女人,但是陈秋实的骨架匀称,锁骨尤其漂亮。

“别摸了,痒……”陈秋实缩了一下,“不过你的提议倒是不错……如果让家里人知道你对我的企图……你说他们会怎么想?”

“嗯……咱俩会被打,然后被关进屋子,然后送出国……从此老死不相往来……”

“你哪看的言情小说啊……行了,摸够了没有……”

“不够,我现在恨不得直接办了你……”蔡照心里确实有了点火苗。

“可以,但不是现在。”陈秋实很干脆。

“你这算不算卖身求荣?”蔡照放开了他,把陈秋实拉了起来。

“卖身?跟你算卖身,那你把自己当嫖客了?”陈秋实倒是毫不介意蔡照的说法。

“其实我早有打算,也该把咱俩的事往外面摆一摆了,不然,这枫叶,不够红啊……”蔡照转移了话题。

“嗯……万一适得其反呢?咱俩不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?”

“不试试,怎么知道行不行呢?”

几天后,一张陈秋实和蔡照接吻的照片传到了两家大人的手里。

蔡远山果然叫了蔡照过去:“照儿啊,最近怎么样啊?”

“没什么,挺好的啊。”蔡照心里嗤笑:跟自己儿子还玩迂回战术,果然是习惯成自然。

“最近,都跟什么朋友来往啊?爸爸工作忙,好久没关心你了……”

“我?没几个朋友,也就陈秋实关系好点。”蔡照直接给他打了直线球。

“秋实啊……那可是个好孩子,长得也好看,像他爸爸……不过啊,朋友呢,要有个度,走得太近了,万一让人传闲话就不好了……”

“闲话?什么闲话?您是听见什么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不过就是随口这么一说。不过呢,咱们是生意人,也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……只要公事上没差错,私事嘛,谁也管不着……”

“哦,我明白了。爸,没事我先出去了。”

“行,你去忙吧。我看你上个计划做得很好,这次,我打算让你做个项目,你可得努力啊。可别跟你妈妈学,整天就想着跟你舅舅掐架,商人嘛,和气生财。”

“您放心,我一定尽力。”

蔡照回了办公室,想想父亲的话,笑了出来。

因为对方是陈秋实,因为是合作伙伴的儿子,所以,他们在一起也是可以的。蔡照真想问问自己的父亲,如果他找的是个普通的男人,父亲是否也是这样的态度?

父亲果然是个商人,能利用的,丝毫不放过。母亲跟舅舅对垒多年,可父亲却对舅舅笑脸相迎,就是因为对方有利用价值。

蔡照想,如果我没有利用价值,父亲是不是根本看都不看我一眼?

再想想自己,蔡照释然:我果然遗传了父亲,商人本色。

只是不知道陈秋实那边,是否也和自己这边一样轻松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