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听风吟

恶之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

蔡照把陈秋实约了出来,理由是为了统一口径。

其实两个人都知道,不过就是为了见面而已,这种事情,根本心照不宣。蔡照对陈秋实很好奇,陈秋实对蔡照也一样。

陈秋实好奇的是,这蔡照是不是真如自己所想,和自己是一类人。如果他一直相信是自己安排的,那他绝对不会约自己见面。

从小生活在那样的圈子里,陈秋实对女人没多大兴趣,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是弯的,他只是觉得,圈里的女人太可怕,圈外的女人太矫情。

不过他对男人也没多大兴趣,他身边的男人,没几个纯良的,包括他父亲。

可这个蔡照有点意思。一方面,他能让自己达到目的,另一方面,他看不透这个人。

或许,这就是新鲜感吧。估计蔡照对自己也是这样的想法。

如果可以,他倒不介意跟个男人试试,反正他从不介意别人的想法。不过前提是,那个蔡照得配得上他。

两个人要了个包间,就他们俩。

陈秋实笑问:“怎么,今天不去撩妹子,找我来了?”

“你都说我是你男人了,我怎么敢找别人啊……”蔡照也不正经地调笑。

“照这么说,你是对我图谋不轨了?”陈秋实斜眼看着蔡照,蔡照意外地觉得这个眼神很妩媚。自己果然太久没女人了。

“不敢,我就是您众多追求者之一,可不敢有非分之想。”

“我说,就咱俩,您能赏个脸,摘了墨镜吗?我总感觉跟一职业杀手吃饭似的……”陈秋实没接蔡照的话茬,转移了话题。

“你发话了,别说墨镜了,我脱衣服都成啊……”一边说,蔡照一边摘下墨镜。

“呵,挺像一韩国明星,Rain啊。”

“多谢夸奖,他们都这么说。”

插科打诨过去,吃了几口菜,陈秋实开了口:“你相不相信我?”

蔡照很认真地看着陈秋实的眼睛,说:“信,因为我们是一类人。”

陈秋实笑了:“我没看错人。放心,这次的合作,绝对不会亏了你。”

“那自然也不会亏了你的。”蔡照举起酒杯,碰了一下陈秋实的杯子。

酒足饭饱,两人准备换个地方玩一玩,蔡照刚刚拉开门,却突然又关上了。“等下再出去,现在不方便。”

陈秋实在他身后,虽然没看见,但隐约听见了声音。

“徐明雅,你太不要脸了!竟然勾引我男朋友!”

“我说夏芷溪,我跟他是同学,就是同学见个面吃个饭,你又不是捉奸在床,这罪名我可背不起。”

“你就是个绿茶婊!一直说不喜欢他,却还跟他私下见面,你……”

“夏芷溪你够了!注意你的身份,你是个千金小姐不是个泼妇!再说,男女之间除了肮脏的事情之外,也还有别的关系,别总用你龌龊的思想去想别人!”

“你!齐蔚然!你跟我走!你以后不许再跟她见面!”

“芷溪,你注意一点!我们俩就是聊个天而已,你这样,让我很为难……”

听到这里,陈秋实明白了,果然他现在不适合出去——都是他同学,这样的情况,见了面尴尬。还是不遇见的好。

“我以为,圈子里的人都是咱们这样的。”蔡照听着这狗血的八点档,觉得十分好笑。

“这个夏芷溪不一样,她吧,怎么说呢……”陈秋实也笑了,“她妈妈从小就把她当公主养,保护得比较好。我记得开学那天,来了六辆车送她,而她妈只看了一眼学校宿舍,就说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,于是在外面买了房子,雇了三个保姆照顾她。”

“温室的花朵……虽然人家是真的公主,可这脾气,够你同学受的。”

“那你就太小瞧这齐蔚然了,他把这夏芷溪可是治得服服帖帖的。他之前好像是个富家少爷,后来他爸破产了,他就一直想找回从前的生活。”

“嗯,一个野心主义者,我挺欣赏的。”

聊了一会,发现外面好像没声音了,两个人这才走了出去,却不想迎面遇上了徐明雅。

“明雅,你在这里吃饭?给我个机会,我付账如何?”陈秋实立刻换上不正经的笑脸,速度快得让蔡照差点跟不上。

“徐小姐,你好,来吃饭?”蔡照也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一样招呼着。

“你好,蔡先生。”徐明雅没理陈秋实,对蔡照点头。

“明雅你怎么不理我啊……”陈秋实做出一副痛心的样子。

“行了陈秋实,跟我你还演什么戏啊……”徐明雅不耐烦地推了陈秋实一把。

“什么叫演戏啊,我可是真心的……”

“真心?你要是对我有想法,早八百年就被包办了……我还没那么自欺欺人。”徐明雅整理了一下衣服,一边走一边说,“我并不关心什么生意的事,我今天也没有见过二位,所以……”

“我们也没见过你。徐小姐慢走。”蔡照笑着接话,看徐明雅满意地离开。

看徐明雅走远了,蔡照偏头对陈秋实说:“这才是同类吧。”

“她和我情况差不多。她妈妈家境一般,能嫁进徐家,自然是有些心机的。要知道,当年她爸爸可是个标准的花花公子,女朋友各种类型。”

“你家什么情况啊?”

“不用装糊涂,想必你爸早就把我们家那点事都跟你说了吧,我爸,就跟徐明雅她妈差不多。”

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我爸跟我妈是商业联姻,俩人那关系,比朋友都不如。人前还得装作恩爱夫妻,我都担心有一天他俩精神分裂了。”

“所以说,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1)